close

63222af798f962271e0625858b9927d0  
Photo by April Chu @ High land,Scotland.

 
一名流浪漢的愛丁堡。

那個時候實在有點孤單到了,一個人在冷峻的空氣裡行走,愛丁堡當你一下車迎接你的就是寒冷的天氣,從倫敦搭車搭了八個小時到了愛丁堡(還好這還不是最慘的,最慘的是去史堡的路上我的前座被一位大哥(背部都是刺青)整個椅背卡住,我人高馬大腳都快萎縮了,不過他的枕頭上面寫著床前明月光實在讓我太好奇他是從哪得到這枕頭的,鼓起勇氣問他還跟他解釋象形文字,還意外進行了國民交流。)

有時候旅行孤寂就是會找上門,當你跟自己對話到達了某種極限,會覺得路上那驚鴻一瞥也只是平凡,好奇偷偷地跑走了,你不會再想花費任何精神和陌生人建立關係,也許是旅行到了一定時間會變的懶惰,會偶然覺得那些你最熟悉的事物全部離你遠去,想跟那些本來舊有的朋友聊的只有他能懂得的話題再也沒有地方可去,這狀況尤其是發生在當你在一個觀光景點看著人潮洶湧,每個人都在跟親愛的人互相拍照比YA的時候,你會覺得 :真是他媽的孤寂;或是發生在你有個很想分享的東西時卻發現自己只有一個人,身旁的,都不是自己的,那不是一種想哭的情緒,而是像悶燒鍋一樣更為苦澀。

在愛丁堡就是這樣的情況,當我享受完了樂隊給我的愉悅、劇團一些無厘頭的笑料、然後朋友離開了我必須接下來的旅程,然後莫名其妙的加入了一個當地旅行社的高地團,蘇格蘭大叔的音調太重整個導覽我都在行進間的恍惚與身旁兩個安靜又閉俗的國外情侶檔之間失神,我很努力要聽的懂胖胖蘇格蘭大叔的講解,試圖得到些高地的資訊,卻發現疲累與難解佔領了頭腦,導致我根本不知道大家之後下車要去坐船這件事,還傻傻地跑到了原本等遊覽車的地方等車,時間到了我卻找不到人,在冷峭的蘇格蘭我感覺自己被遺棄了,被世界遺棄,無論怎麼樣保護你愛惜你的那些人都束手無策的那種感覺...

還好,後來資訊中心的小姐人真的很好幫我找到了遊覽車司機,我問她說聽的懂蘇格蘭腔嗎?她也說聽不懂,我想對她們來說,就跟我們聽山東話差不多吧,鬆了口氣。

我覺得高地這個地方,或是說北部點的歐洲,真的很適合找尋孤獨與思考的人來,但是當你是從熱到爆炸的南歐一下子不要命的跑來這個截然不同的世界裡實在需要時間適應,會懷疑這真的是同個時間軸嗎?

那天,我的角色是名流浪漢,當在高地一日遊結束之後,拖著 三十公斤 的行李在崎嶇的上坡上拖來拖去,還發現旅館又髒又爛還收費昂貴更重要的是他在四樓時,我在不斷旋轉的迴旋梯上想把行李踹下樓“到底人為什麼需要那麼多東西?

看完我站在連接王子街的橋上戴著耳機大聲唱歌,反正沒有人知道我是誰,也許在別人眼中十點多藝術節告一段落的此刻,我就跟旁邊窩在路上的流浪漢沒什麼兩樣,忽然我覺得輕鬆快樂但又稍稍失落,因為好像就被丟在世界的某一角落,

沒人記得了。

就這樣,在愛丁堡的最後一夜,我像個連夜逃家的女孩,孤獨著、毫不眷戀地。

敗給了愛丁堡冷峻的空氣,和竄進心裡冷冷的風聲。

 

 

旅行 其實就是看你有多能耐對付孤寂
(在這裡不只是說一個人旅行,如果遇到志氣不投的旅伴也算,
因為如果你對他很不滿也不會想跟他說話,
那這樣其實你還是自己與自己對話比較快樂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