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by April Chu@ Hawark,Windermere,England.


我永遠不會忘記一瓶英國工業粗糙的牛奶。

英國超市會賣很便宜的牛奶,一瓶可能才一二十塊台幣,依照背包客貪便宜的心理當然開心的買回家,當我在Sainsberry買完那幾天需要的食材大包小包要回旅館,隱隱約約覺得塑膠袋濕濕的,起先不以為意但後來覺得不對,原來賣那麼便宜是因為瓶身材料很薄,牛奶會從縫隙漏出就是要你快點喝掉的意思,感覺背上已經有更多冰冰涼涼的痕跡和透出鮮奶的味道,該死的是超市離旅館還有二十分鐘路程,更該死的劍橋已經開始下雨,就這樣身上背著兩大購物袋是每次都把自己用的如此狼狽不堪猶如我旅程之定律,天色漸暗、劍橋的林蔭大樹美好風景此時變成暗夜叢林般陰森,本想走進公園但頭上一大團蚊子緊跟而來,就這樣視線變得模糊眼鏡也快掉了,狼狽地邊看地圖研究彎曲的大學城路線,在路途上還要把那瓶牛奶灌掉邊滴水沾的滿手,僅存的只有我一個人,和一台像浩劫餘生排球地位般的手機,和耳機裡傳來的僅有的幾首歌。

MARIE的歌曲有著雨聲當配樂傳來敲擊著,現在回想起來我只記得路上車子呼嘯而過留下的流線型紅色車燈和濕漉的柏油地,這時候我突然了解一個人也不會糟到哪裡,我跟著手機裡的樂曲唱歌反正歌聲溶在雨裡,也反正瘋狂也不是一兩次了,

這也許就是我對付
孤獨的方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