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年份:
2005
出  品  國:France / UK
出  品:Lunar Films
發  行  商:
語  言:English / Russian / French / Spanish / Italian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TS

編導: 塞德里克柯拉皮許
 
演員: 何曼杜立斯
凱莉雷利
奧黛莉朵杜
西西迪‧法蘭絲
Kevin Bishop (Ⅰ)


俄羅斯娃娃Les poupées Russes

俄羅斯娃娃是西班牙公寓的續集,敘述五年後男主角的故事,不過好像他跟五年前也沒甚麼差別

(至於西班牙公寓演甚麼,艾洛伊絲看的斷斷續續也有些忘記了。)

導演擅長用拼湊手法,描繪出一幕幕人生風景,

例如女同性戀者假扮男主角女朋友講話講不到幾句就恢復男人樣,
她實在無法面對自己的女生穿著因此覺得沮喪,
或是像
有時候跑出來的奇異場景例如主角騎馬回倫敦、主管碎念時主角腦中不斷出現的吹笛人,

就像每個人的嘴臉像在上演一齣獨腳戲,有如戀愛夢遊中的碎念聒噪,

其實這部片也沒有甚麼主軸,不過又是個男主角找不太到目標然後不斷跟人上床的故事

(土耳其和法國怎麼都愛這招),然後又覺得嗯這個人可能又不是我要的

每次又看到他跟不同的女生日出後躺在床上說早安,都在想這些場景男主角是不是都是在同一天拍,
反正只要換女生就好了,

雖然沒有甚麼情節推展但是也不會讓人覺得無聊,

就好像是在介紹法國人有多麼情感脆弱。

 

我很喜歡主角對其中一個女孩Syria的台詞:

這個女生適合走在俄羅斯筆直對稱的街道

所有人都想住在這完美的街道上

我可以花數小時觀賞這女孩

看他如何走路如何搖曳他的裙襬

或許我可以這樣觀賞他一生

但這樣我就無法生活了

 

我還是一個人而我甚麼都做不了

要跟這女人在一起需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片名俄羅斯娃娃的由來:

每個人尋找愛情的過程就像俄羅斯娃娃,都想知道誰才是最後一個,

但一開始大的遮蔽住了其他幾個,總要一個個打開才會發現最後哪個是你需要的。

(這跟撿石頭的道理很像?)

 

不過喜歡法國電影對愛情的看法,看似膚淺的你情我愛,他就是可以把他拍成有點炫爛有點爛漫,又沒那麼徹底的藝術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