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  演:查恩·厄爾馬克 Cagan Irmak(《我的父親、我的兒子》)
◎ 編  劇:查恩·厄爾馬克 Cagan Irmak
◎ 主  演:Melis Birkan ....Ada
      Cemal Hunal ....Alper
      Yildiz Kültür ....Müzeyyen
      Serif Bozkurt ....Senol
    111 min │土耳其語



寂寞芳心(孤獨的男人)Issiz Adam

男主角Alper是個看似跟一般電影裡一樣是個對規律生活感到無力、沒有家庭,看似無拘無束但有時渴望那樣的情感束縛的人

(因為太過自由沒有和他人有更多的關係覺得空虛覺得需要填補。)

女主角AdaAlper一開始就被Alper猛命地追求
(可以看得出來一些男生對於追求女生的招數中外都一樣)

有些台詞可以看得出來有些男人曾經傷她過深,她一開始對亞柏是有點抗拒的,

在一次亞柏邀請她來家裡作客,教她做料理,你會從這女生的眼睛裡看得出來他已經被亞柏吸引了,眼裡都是光,但理智上還在反抗,Alper親她也被她奮力拒絕了,但她跑到門邊卻無法抗拒腦中一閃而過的眷戀轉身奔跑熱吻Alper,此時原本很歐洲的拍攝手法跳TONE的變成土耳其劇碼,熱情激動的音樂出場,個人覺得突兀的好笑。

 

在這邊要提的一點:俄羅斯娃娃和本劇都有出現搭訕的場景,所以搭訕是普世男孩共同的價值?
而且男主角都成功的把到手,所以搭訕是有用的!?

 

接下來當然就是愛情劇會上演的一些甜蜜橋段,不過很喜歡導演像拍MV一樣的敘事方式。

 

然後我覺得裡面的裸露場景算是土耳其電影的突破,
(我沒看過其他的如果有錯請指正,但這部片如果在土東放應該會被慘烈地譴責吧)

 

但是公主與王子相遇了就會走到盡頭嗎?

 

 

Ada太了解AlperAlper只能跟自己生活,無論是找妓女宣洩性慾或是與媽媽的相處方式,
都在在顯現出他無法跟其他人自處,
擁有一段長久的關係,
最後和
Ada分手是因為他無法戰勝自己莫名對生活的無力也無法在這愛情裡得到些甚麼。

(怎麼看起來擁有家餐廳、好房子擁有一切的人,卻還只能是孤獨地聽著唱盤?)

他跟Ada在一起可以很快樂,但卻會一步步摧毀Ada對他的愛

(雖然我還是看不太出來他到底為何和Ada分手?是因為他無法就這樣掉入一段安穩長久的關係?)

 

 

我很喜歡飾演Ada的女生,她裡面的造型無論是穿著米白色洋裝或是長髮飄逸十分吸引人,
臉龐也讓我感覺熟悉,像之前帶我們的土耳其導遊。

Alper提分手那段更是演技精湛,又要使用導演喜歡的臨門讓你笑不停手法,Ada在臨走之前又轉身狠狠地打了Alper一巴掌


不得不提他的台詞
:

前五分鐘還在這餐桌上吻我的人為什麼要跟我提分手?那你窮追猛打是為甚麼?”

對,猛烈追求的人是Alper,但提分手的人也是Alper,任何人都會覺得莫名其妙,感情是你想要就要不想就丟掉的嗎?

 

你會找到更好的人,那時你會感謝我的” –Alper

你們是不是都從同部電影學的,到底是誰教你們都說同樣的台詞?”---Ada

但其實傷得更重的是Alper,五年之後他依舊孤單的過生活,卻過著槁木死灰,在Ada已經離開的店鋪前癡望,他以為沒有Ada也是可以愉快的回到最初,卻發現生活已經空空的,他和她的一個月的快樂璀璨卻折磨他後面整個人生或是已經足夠思念一輩子了。

Ada雖然後來也嫁給其他人,但她也對於這段感情依依不捨,她去了Alper在大數這地方的老家,看著他從小生活的地方覺得有點奇妙,在這裡長大的孩子Alper不知道他會認識她;她在那個房間裡躺在Alper沁滿藍色花紋的床上,改寫他和她的故事結局...  

 

女主角Ada最後的潛台詞

我知道沒有人 你只是在借別人的孩子別人的生活別人的身體

其實你回去之後再也沒有別人
太了解他了,因此連他隱藏的話語都看的清楚,這樣也太心酸的美麗了。

(不過導演真的很喜歡在淡淡的憂鬱之中忽然插上一筆激烈的衝突,都要走了還衝回來兩人擁抱是哪個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