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去到日光,通常停留一天的時間,便往東京或其他地方走了。
但因為這次是為了重遊舊地,心裡懷著一點點見習古今的浪漫,在這裡待了一天半。

IMG_3048.JPG

 

IMG_3042.JPG

IMG_3044.JPG

IMG_3046.JPG

民宿老闆說他們的最大住宿上限是三天,超過三天以上他們就會覺得這個人怪怪的,
是不是要尋短,畢竟除非是真的很喜歡爬山的登山客才會在日光住那麼久,
”這裡對觀光客來說很無聊啊,一兩天就可以把景點走完“老闆說。
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不要讓客人住那麼久的民宿,但說真的,日光每個景點範圍都大又明顯,路上也只有商店街和幾間小販,

除了觀光也不能做別的,除非是想在東照宮或是輪王寺發呆一整天或是冥想,不然一般人真的沒有辦法花幾天待在這裡。

 
但沒關係,我在日本的未盡之夢已經完成,好好地看了東照宮,沒有遺憾了,反正本來就是一場沒什麼特別想法的旅行,
閒晃著找到了日光咖啡,體會了午後的靜默自在,還去泡了溫泉(只有我跟一位阿桑,但後來戴眼鏡才發現人家不是阿桑,只是體型比較像讓我覺得很失禮。)
 
非常推這間溫泉:
若是你沒有在日光住宿的話,可以來這間”小槌の宿 鶴龜大吉“,我是看了英文版日光介紹之後找到這裡,
沒有想到景色絕佳,戶外可以看見整座山色,還看的見溪流,但會一直懷疑有沒有人在山裡面拿望遠鏡。
 
小槌の宿 鶴龜大吉
溫泉:14:00-20:00另有住宿
費用:一千二日幣,附大小毛巾
交通:方便,可在東武日光站坐巴士在西參道下車。
 
[專營:發呆行程]日光珈御用邸通
IMG_3066.JPG
 
IMG_3047.JPG
 
最初遇到這間店是在東京蚤の市,據說日光的水質非常好,因此煮出來的咖啡味道甚佳。日光琲共有五間分店,大多是古民家改建的。
我不知道怎麼形容對這間咖啡店的喜歡,
它沒有那種日式的汲汲營營追求完美但不能碰觸的樣子,開闊的連通空間感十分舒服,
外面還有個院子孩子們奔跑的非常快意,桌椅還是老式的教師書桌,是特別挑選保留過的,牆壁上還留著昭和時期店家的痕跡。
 
很奇怪,在日本遇到喜歡的咖啡店通常都不在市區,這間日光咖啡有種窩藏在山裡的小世界的氛圍,跟熱鬧的觀光街隔了一兩條巷子,氣氛卻完全不一樣,附近的住家讓我想起嘉義的巷弄,沒什麼人,有一兩家溫泉旅館,門都沒打開半响。
 
在那個下午,我吃完百年旅館金谷飯店的咖喱飯,再走到日光咖啡,至極的發呆,最後再去泡溫泉,感覺自己被奢華的物慾給清空卻又填滿了,難怪日本人寫的指南都是寫這樣放鬆的行程,這才是閒散旅行的奧義。
 
IMG_3057.JPG
arrow
arrow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