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尼斯青年旅館Nice Camélias












這間青年旅館我總共在那裡住了五天,非常喜歡它的氣氛,明亮的鵝黃色牆築成的五層樓建築,
2004年的新青年旅館,有酒吧(我們在那裡看世界盃)、超好吃的早餐(大推他的卡布奇諾和美味長棍麵包,我可以呆在那裡一上午),房間裡也很乾淨,四人房還有衛浴設備和洗手台(廁所在外面就是了),不過他的蓮蓬頭是按壓式的比較麻煩要一直按,其實很多旅館都是所以我覺得還好,夏天沒有冷氣比較熱一點其他我都可以接受,房間有大大的玻璃窗早上會有明亮的陽光。

只不過女的櫃檯好像臉比較臭,因為我要拿支票付錢,而後面有人在等,明明就沒有耽誤多少時間卻說我讓他花了半小時,實際上可能才十分鐘而已,法國人我還沒遇過很沒耐心的,你看TGV車站的那些售票人員每個人不是都慢慢讓你問?就算後面人很多他們也不會很急的樣子,這樣的女生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不過後來想想她可能只是臉臭,後來幾天遇到她跟她說英文(因為旁邊友人聽不懂法文)她還開玩笑說你不是會說法文嗎?)


不過其他櫃台人就很不錯,電腦當機的話他還會補你的時間,
LOBBY也很乾淨。


第二個早上認識了一個騎腳踏車環歐的中年婦女(不過她是很特別的,跟我們普遍認知的中年婦女不太一樣,所以我覺得用這字詞形容她不夠精準。)剛從義大利騎到尼斯,已經在這裡住了一兩天,當時在早餐時刻她正在寫日記,我坐在她對面吃早餐一方面很想跟她搭訕聽聽她的故事,她看起來很認真有點嚴肅地在紀錄生活因此我坐了20分鐘也不敢跟她說話,後來找到空檔鼓起勇氣問她從哪來的呢,因此就批哩啪啦開始聊起來了!!她是澳洲人,平時是單車隊的隊員和獸醫身分,我們聊了很多關於旅行的看法,同樣的都不喜歡跟團旅行,喜歡在一個地方好好看邊想事情,忽然她就哭了,原來是她本來今天要離開尼斯騎去下個目的地,我們的對話無意間提醒了她旅行不是為了趕行程,這樣會失去掉停留的目的與意義,因此她決定多訂一天房間這樣她可以做些其他人覺得浪費時間的事,比如說去寄明信片在效率不彰的法國郵局裡消耗一個下午邊用懂法國郵政系統和跟工作人員喇哩;或是就坐在旅館那個窗几明亮的玻璃窗前寫日記,那些她本來在快速旅行遺忘的一些瑣事,忽然被記起,然後她得到了一個平淡卻覺得快樂的一天。她跟人聊天說那天時說都是因為我那天才如此快樂,我覺得心中浮現一微暖意。



PS
她說很開心認識妳,我回答這樣我好害羞喔哈哈哈,結果她說你一點都不shy啊,要是你shy怎麼會主動跟我說話?旁邊另外一個澳洲室友也搭腔說對啊你一點都不害羞(噢,你沒看錯又是澳洲,這次旅行我簡直是澳洲人磁鐵,後來的室友又是兩個澳洲人,更奇怪的是澳洲人他們自己說很少遇到同鄉的。)


一下原形就被看出,好啦其實我只是說說,我知道自己一點都不害羞。



與這趟旅程印象深刻的Kathy合照 @ Nice

不過如果害羞的話怎麼可以聽的到那麼多的故事?看到外國女人掉眼淚只是因為一件微小的事,這有些部分跟我相同,原來全世界的人都會有些多愁善感的共同部分,我們沒有差異那麼大的,是不是?

第三天早上與澳洲人共進早餐,聽她們說陸克文被換下台,新的女總理上台她們對她的期待,講的有點快有些聽不太懂,再加上說了些政黨名與政治語彙,那天早上對我來說是英文聽力課(和不斷被法文入侵腦細胞(因為有法國人在旁邊)的一個早上。)


澳洲室友名叫
Pauline(跟系上某位老師同名),跟她當室友當了四天,當大學的圖書館館員,本來念關於社會學方面的科系。我們一起去了Antibes安提布這個海濱小鎮,她是個很可愛的女生,因為澳洲正在放假,本來和男友一起旅行,男友卻在義大利時被老闆叫回去,所以這女生就踏上獨自旅行的道路邊想念著男友邊旅行,不過這樣也有意外的收穫,那天她就跟我和Angie一起去吃了好吃的尼斯沙拉,在市場裡我們邊吃邊忍受著市場剛收攤清潔車的噪音邊聊天,我們聊書聊電影,Angie還跟她討論到如果要去澳洲工作容不容易的問題。




旅行真的很難預知你會遇到什麼樣的同伴,本來你預計一起同行的人可能不合你胃口,意外之中一起走的陌生人有時反讓你遇到更多驚喜,這就是旅行中的小意外,但我很喜歡。

 

實在很喜歡這間青年旅館,在這裡不知道為什麼住了那麼多天,可是也不覺得膩,反而覺得這樣的價格可以認識那麼多的新朋友,一起坐在夏日微風吹拂的酒吧邊喝啤酒邊看球賽,或是吃頓不用趕時間的早餐邊寫自己的小歷史,那好像就是很單純的幸福的事。

尼斯的老城區、廣場和海灘熟悉到自己都快成為尼斯人,也因為我是住最久的,新室友一來我就可以跟她們說怎麼到車站比較快?哪邊餐廳便宜又大碗啊,根本整個自以為為尼斯人啦(尼斯人不錯耶,因為很NICE),還在房間裡立刻開了堂尼斯導覽課。(艾洛伊絲小聲說:其實在尼斯你可以哪裡都不用去,只要享受著海灘、海水和陽光每天悠閒地發呆,不用趕行程看古蹟,偶爾去一兩個鳶型小鎮、去摩納哥坎城擠一擠人就行了。)



我和Angie的愛爾蘭室友。





Nice Camélias
交通方式:尼斯火車站前搭輕軌捷運至
Jean Médecin(這是如果有行李的建議方式,沒行李用走的走七分鐘就到了),看到NICE ETOILE百貨的後面即是。

設備:電梯/洗衣房/廚房(東西齊全,只不過有點小,人多時會有點擠。熱水壺要自己帶轉接插頭。)

    電腦(1EU15MIN/2EU30MIN/3EU60MINS)/WIFI

一晚四人房23€/人    附美味早餐另有其他房型




早餐真的很好吃,雖很簡單但咖啡好喝baquette麵包的口感太令人回味,咬下去有顆粒是我印象最深的長棍麵包。




一個傍晚,和短暫的旅伴煮了麵,配上旅行常用的番茄罐頭與玉米片。

arrow
arrow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