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了很久,這趟旅程到底要從哪裡開始寫呢?還是從這張照片開始吧,其實這次西歐的旅程起始於無心,只是想說今年很多朋友都在國外,說不定可以去拜訪兼玩耍,也本來要去唸個短期的語言學校,但後來同學說暑假老師不會認真教書,再說短期課程的內容可能以前大學四年都上過了一定會覺得無聊,想了想也是,學習要從生活中和渾然天成的環境裡學習是最快的,後來也印證了真是如此。自此我的行程規劃就來個大轉彎,選擇了四處靠朋友的路線,也剛好她們的時間可以配合,因此我可以窺探他們旅居國外的生活,而不只是單純的遊玩,後來想想這樣是好的,因為我不是適合一直趕行程的人,我需要很大很大思考的空間與時間,旅行的沉澱是重要的事情,思考與融入當地生活我覺得比趕行程更重要,所以也許沒有逛完著名的美術館、吃最有名、最受歡迎的餐廳,但我卻可以回憶巴黎每一條走過的道路、每一個下午我們一起的野餐;或是劍橋的哪一個河岸我們唱了一下午的歌,這是旅行,也是生活。

也許你會說花了機票錢坐了十幾個小時的飛機不就是要吃頂級料理去享受嗎?但歐洲的美好也許就在這個部份,任何人任何身分都可以得到它的快樂

,也因為物價高人們只需要最低的生活需求就夠了,一個街頭藝人、流浪漢都可以得到尊重,一首歌、一個隨處可見的小表演都會成為生活中美感的養分,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所欲求的方式生活、旅行,物質需求不多,但快樂。

這趟旅行不是場壯遊,而是場漫遊之旅,在無盡的交通工具轉換之中,好像讓以前已知的更慢慢積累、對未知的充滿體驗;與很多很多的過客交談,也許他只在你的記憶裡出現過一瞬間罷了,但不同的語言音調,和忽倏一瞬的那些故事,繪織了這整趟恬淡卻豐足的旅行。

這旅行,從倫敦出發也從倫敦結束,從英國到法國轉了兩天才到目的地里昂安錫/在尼斯曬太陽/Aix en Provence couchsurfing/在亞維儂沉浸魔幻之都/在西班牙看高第建築探險/史堡海德堡短暫的德國體驗/巴黎每天野餐的日子/愛丁堡高地冷颼颼/湖區與彼得兔相遇之每天健行之旅/里茲瘋狂血拼約克大教堂陰森森/劍橋坐在湖畔唱歌撐篙/倫敦穿梭PICADILLY


這是場波希米亞式的漫遊,沒那麼趕行程、看起來有點隨性、但在無盡的思考與狂想之中,慢慢的我找尋到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