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去過很多次台北了,但是我最印象深刻的總是那些彎彎曲曲的小巷子。
我喜歡去小巷裡探險,冒險喜歡的店,我也會去網路上找一些特別店家當作資訊,變成特別的旅行。

老實說,我不喜歡什麼風景名勝,大家照了幾張相片就回家,那走馬看花的感覺很爛、也too expensive....

我的旅行,不用花很多錢,又可以去自己喜歡去的地方,感受人文風采,我覺得那是旅行最美的地方。

最近去的一次是去台大附近的溫州街,穿過繁華的台大商圈(一堆叫台大的店,台大牛肉麵、台大牙醫...),忽然,越入眼前的是一片褪去光彩的老國宅,與舊公寓,是一條條具有人文風情的窄巷....
好多有風格與懷舊感的咖啡店參差其中。挪威的森林,老闆泡著濃濃的咖啡和書香一起端上;女書店和女巫店(下次一定要去聽演唱~!!)、no where(只跟他拿了名片就跑出來,sorry我下次一定會去的~!!)還有台一牛奶大王(不過蚊子很多....被叮了好多包)。

我是在下雨天去的,微雨,滴滴答答。特別有感覺。
就好像是一定要那個時候才會有那種味道。
氛圍都和周圍的雨混合了,有些寂寥但是清新的有如葉上的露水那樣...
人文而具有獨特風味。

我想,就是因為少人知道這個地方,所以才會充滿那樣的情懷吧!
他們靜靜的存在在那裡,靜靜的生活著。

其中,為了找紫藤廬找了好久,走了滿是泥濘的涼鞋落在雨漥上,終於聞到了那濃郁的茶香,和たたみ的樸實,想到好多好多的人,大學生熱血激昂的談論國家,作家們喝著烏龍茶說著下本書的計畫,好多好多的想法、思考激盪,在小小的紫藤廬裡傳的好遠好遠...
早便知道他聲名遠播,但真實去到那裡,才知道。

為何他會那麼地吸引人。
因為簡單,還有它提供了一個環境。
讓世人喘口氣。

溫州街,雖只是一條有著眾多老教授的巷弄,但斑駁的牆、有些老舊的房屋,緩緩告訴我她們的故事,是不一樣、異於它弄的。
它的獨特,與勾勒出來的美好雨天,使他的影像現仍栩栩如生。

仍下著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