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une hotel  

 

Tune hotel  

初到一個地方,你選擇飯店的原因通常會是什麼?

1.交通
2.價位
3.設計風格
4.評價?

就Tune hotel的交通和價位來說,實在是無可挑剔,就在地鐵shaw blvd站旁走路約五至十分鐘的地方,就算拖行李也是還可以接受的距離;價格也十分平易近人,在agoda上面的促銷價格台幣1100(兩人房一晚,一大床或兩小床房型價格相同),可以住到有衛浴冷氣和付費電視的房間,算是十分公道。

Tune hotel ortigas地址:

 

Tune Hotel - Ortigas
Lot 5, Block 4,Shaw Boulevard,
Pasig City, Philippines

Tel:+63 2 656-0888

訂房網站:http://www.tunehotels.com/my/en/our-hotels/ortigas/

 

tune hotel交通方式  


Tune hotel是Airasia集團的旗下旅館,行銷策略也跟亞航相似:提供了最基本的旅客需求,如果需要服務需要額外加價,例如電視或是接送服務,節省了很多不必要的成本,在世界各地如馬來西亞、印尼、泰國和英國都開了分館,營運方式有點像法國ACCOR集團或是像easyjet旗下的easyhotel,以優惠的價位吸引住客。

tune hotel官網http://www.tunehotels.com/my/en/
Accor(全球連鎖性飯店,品牌依照價格區分)http://www.accor.com/en.html
easyhotel官網(歐洲飯店)http://www.easyhotel.com/


tunehotel.1  

 

tune hotel房間照片  

打開tune的官網,你會看到他們網站上選擇tune hotel的理由:

舒適的床、淋浴間、便利的交通位置、乾淨的環境還有24小時的保全。
但是服務呢?

也許你會說,這麼便宜的旅館,要求那麼高做什麼呢?
但是我詢問的其實是很簡單的問題。

之前在旅館,每天總會有數不清的客人問相同的問題:請問中正紀念堂怎麼去?西門町有哪邊可以吃到好吃的麻辣鍋...

而我們雖然有時候真的沒去過客人要去的地方,但也是努力幫客人解釋。



我只是到櫃台詢問馬尼拉遊客會去的著名景點是哪邊?是否能告訴我怎麼走?
但櫃檯人員P(她名字上面顯示service executive卻完全顯示不出她有服務)
隨口說了個地名然後怎樣都不告訴我怎麼去,
怎麼拼,請問客人要怎麼找??
(這個地方叫intromuros,是馬尼拉的老城區,就像台北一零一一樣是觀光客必去的地方。)

也就是說,這個問題是她每一天可能都會被問到的問題,她應該要知道的。
然後她告訴我:你就搭Jeepney(介於小客車和巴士的一種當地交通工具)去啊
(這不是翻譯的問題,她的語氣真的就是這樣。)

但是這個櫃檯人員有跟沒有一樣,我覺得她缺乏了同理心,這是最要不得的事:

她沒有想過,一個外國人對於你們馬尼拉的交通不熟悉,然後每天當地人都跟你說坐計程車很危險;然後就算搭Jeepney請問要到哪裡坐?又要在哪裡下車?身為一個櫃台或是當地人你一定知道這些,而你就一句去搭車完全不負責任。
(比平常在路上遇到的路人還不負責!!)

重點是她完全沒有回答到客人的問題,而且沒有努力想要解決客人遇到的狀況。
問了等於沒問,還好像是顧客很笨怎麼會不知道要怎麼去。
在顧客看來,這名服務人員只想把工作'做完',而沒有設身處地為客人設想。 

再說一次,平價旅館所以服務不能強求,但是我問這個問題,是強求嗎?
看著tune店內貼著的best budget hotel in Asia,我覺得非常諷刺。

然後第二天晚上回來,發現放在房內的包包濕掉了,枕頭也是濕的,床單還有水痕。
還好包包是防水的,不然放在裡面的護照就濕掉了。
因為已經十一點多,房內沒有館內電話,我只好不舒服的睡了一晚。

隔天退房我跟櫃台反應這件事,值班人員換了,但他們查不出是哪裡的問題,
跟我說護照下次入住時可以放在房內的保險櫃裡,如果您還會回來的話。

她微笑的看著我。


(我比較在意的還是旅客咨詢這件事。
今天任何一個國家要提升他們的服務,其實都只需要從一個點出發,就是—將心比心。

然後我要生氣地說:P小姐,你根本不配叫custumer service executive.

Tune飯店本身只做好硬體但沒有重視軟體。)



馬尼拉選飯店位置


至於在馬尼拉,應該要選哪個區塊比較安全,建議大家如果有安全上的顧慮的話,可以選擇新興地區:

藍線上的ortigas站或是shaw blvd或是makati,就像我們的東區或是信義區,晚上走路比較安全一點,飯店也從平價到五星都有。

至於LRT1線上的地方,要是你真的只是為了找便宜住宿或是在機場附近過夜才選那邊,

另間平價旅館go hotel在malate(靠近intromuros老城區)也有在這裡開分店,但是女性夜間如要入住此地請特別小心自身安全。

 

 manila_metro_map  

arrow
arrow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