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記事]美國旅人艾莉森

 

484885_10201211023150258_1905111204_n  

 

有個美國旅人Allison跟我說,她覺得我應該要寫下那些遇到的奇妙的人的故事。

 

她抽著電子菸,不知道是什麼感覺,會有同樣菸嗆進肺裡的氣味嗎?眼神帶著一股西方的自信和氛圍。她相信佛教,曾到印度靈修,46歲也許是因為靈修但看起來不像,一開始就告訴我許多挑選對象的標準:她說我活到這個年紀,知道那些外表什麼的到了這時候都會是一樣的,只有幽默風趣和會照顧你是到了那時候還需要的,聽了如醍醐灌頂。

她像是個所有非主流特質聚集的人,不知是特意選擇還是無形中產生的:她是同性戀,她的妹妹也是,妹妹還領養了兩個孩子,一個活生生的多元成家案例就在我面前,但美國社會可以接受同性戀領養孩子,並且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情,對比現在在台灣吵得沸沸揚揚的多元成家議題,說什麼同性戀不會愛領養的小孩的觀念,像還活存在中古世紀。

幾天相處下來,我覺得她是有多元面向的,工作中的律師身份,是社會中既定概念中的菁英份子,穩定的高收入所得或許讓她得到更多;另一方面她旅行四方,未來還計劃要走一次橫貫歐亞的旅行;

寫詩閱讀,人生過的非常有個性而豐富。

 

我覺得旅行的人都有些特質,有些漂泊的基因,包容性較大,喜歡接受新的事物。

 

其實歐美國家有很多人信奉佛教,她也是其中之一,有天在紐約的街頭她認識了佛光山的信徒,這也是這次她來台灣的原因,旅行就是這樣,有時候很奇妙的會開啟下一段旅程,而旅程的契機有時都不一定有原因,而她到了佛光山的一個佈道大會會場,法師竟然就在千人的會場中走過來跟她聊天握手,她說當時都忽然相信真的有命運這件事了。

 

我說:真的會有些緣分的,有些事也一定都會有意義。

 

一定要說的是她的戀愛經驗:是一段長達23年的故事,她和她的女朋友在一起18年後來因故分手,五年都沒有再聯絡,雙方也各自有交往對象。有天艾莉森忽然接到她打來的電話,問說:Allison,你的媽媽怎麼了?她出現在我的夢中,握著我的手。

 

事實上,艾莉森的媽媽不久前過世了,她也沒有通知前女友,這是很典型的”托夢“,於是因為這通電話艾莉森與前女友重新聯絡,也許是媽媽的願望。女友的職業也很特別,在伊拉克當職業軍人,照片裡的她還穿著軍裝,頗帥氣的。

 

在她身上,一直有些命定論發生,像是一部偶然與巧合聚集而成的電影,雖然她不知道我用中文寫了什麼,但有些共通性是一樣的吧,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rilhsu04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